老胃病的自我药疗

2008-04-26 00:00:00 来源:

  随着我国处方药和非处方药分类管理制度的实施,医疗保障体系改革的深入,“大病去医院,小病去药店”已经成为一种重要的保障模式,它省时、省钱、方便,是从根本上解决看病难、看病贵的一项有效措施,深受民众欢迎。
  自我药疗绝不是随意用药。如何进行自我治疗?又如何进行自我诊断?如何正确选用非处方药等等,都是老百姓必须掌握的健康知识,来不得半点含糊,患者应该知晓:
  1。所用药品的安全性、质量和功效要经过验证。
  2。所用药品要适用于自我认定的身体状况。
  3。所用药品用于慢性或周期性病状(根据较初的医疗诊断)。在所有情况下,这些药品应该只是用于治疗此疾病,而且应该使用适当的剂量和剂型。
  4。所用药品的信息包括:如何服用或使用药品、药效及可能产生的副作用、如何观察药物效果、可能的药物相互作用、不良反应、禁忌症、使用期限、剂量、何时需要寻求医生与药师的帮助。
 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大家工作的忙碌,许多人饮食不规律、生活节奏紧张、有不良的生活习惯等,这都会导致胃部不适,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胃炎和胃、十二指肠溃疡。胃病是一种多病因疾病,诸如遗传、环境、饮食、药物、细菌、吸烟以及过度饮酒等都可引起胃病。导致大多数胃病的主要元凶是“胃酸过多”通常表现为反酸、烧心、灼痛、嗳气、饱胀等等症状。也就是这样的患者经常会到药店去选购胃药,但是只有明确诊断了是胃病的患者,才能做到预防和用好胃药。
  如患者伴有恶心、呕吐的症状,说明溃疡处于高度活动期;如呕吐物为隔夜食物,表明有幽门梗阻。出现这两种情况的患者,需要尽快就医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